最好的感情,   就是找一個能夠聊得來的伴。   各種的話題,永遠說不完;   重復的語言,也不覺得厭倦。      陪伴,是兩情相悅的一種習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懂得,是兩心互通的一種眷戀。   總是覺得相聚的時光太短,原來——   走得最快的不是時間,   而是兩個人在一起時的快樂。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幸福,就是有一個讀懂你的人;   溫暖,就是有一個愿意陪伴你的人。   人總有脆弱的時候,   并不需要太多的浪漫和語言。   累了,有一個擁抱可以依靠;   痛了,有一句懂得可以舒緩。      即使兩兩相望,也是一份無言的喜歡;   即使默默思念,也是一份踏實的心安。   人,總要有一個家遮風避雨;   心,總要有一個港灣休憩靠岸。   最長久的情,是平淡中的不離不棄;   最貼心的暖,是風雨中的相依相伴。      懂,是心靈的一種呵護,   是生命的一種溫度。   距離的遠近,   妨礙不了心與心的對語,   阻隔不了魂與魂的相吸。   穿越時空的心音,總是讓人悸動;   流在眼角的熱淚,總是讓人心疼。      因為有人懂,   情懷可以訴說,痛苦可以解脫;   因為有人懂,   孤單時有人相陪,無助時有人安慰。      懂,是世界上最溫情的語言。   簡短的話語,卻包含了萬千。   因為深有體會,   所以知你的負累,懂你的苦衷;   因為感同身受,   所以心疼你的真誠,珍惜你的感情。      懂,是通往心里的橋梁,引起共鳴。   因為懂得,所以包容;   因為懂得,所以心同。      懂得,   讓心與心沒有距離,讓生命彼此疼惜;   懂得,   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通,最深刻的感動。      時間會告訴我們——   簡單的喜歡,最長遠;   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   懂你的人,最溫暖! +10我喜歡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冬冬對身邊的事物充滿了好奇心。他5歲,是個正上幼兒園的孩童。 比如,陪爸爸到鄉下探望爺爺時,他會問:為什么公雞天亮時才打鳴? 比如,媽媽讓他吃飯前先洗手,他會問:為什么吃東西之前要洗手呢? 再比如,躺在大廳沙發盯著貓咪時,他會問:為什么貓咪喜歡玩毛線球呀? 起初,大家還饒有興致地解答,遇到回答不上來的,還會特意上網查詢。 時間一久,孩子問題越來越多,問得多了,大家也就失去了耐心,對孩子的問題不以為然了。 某天晚飯前,冬冬跟在媽媽的腳邊問:媽媽,為什么蓮藕里有許多小洞洞,為什么蓮花也叫荷花呀? 冬冬媽忙著炒菜做飯,壓根沒聽清楚冬冬的問題,搪塞道:冬冬,你去問問爸爸吧! 冬冬走出廚房,徑直推開臥室門找爸爸,他用相同的問題重復問了一次爸爸。 冬冬爸正忙著玩吃雞游戲,此時戰事吃緊,10人的決賽圈,本隊還剩自己和一名隊友,他躲在草叢中屏息凝神,生怕敵人突然的偷襲。 “砰!”伏在草叢中的冬冬爸被敵方扔出的雷所擊倒。對于兒子的問題,冬冬爸根本無心回答,他眼下所關心的是,如何以樹木作掩體,等待隊友的施救。 冬冬以為爸爸沒聽清楚問題,加大了兩個音量重復問了一遍。 “噠——噠——噠”,冬冬爸挪動的身體已經被敵方發現,迅速遭遇補槍,冬冬爸尸體成盒,GAME    OVER! 冬冬爸摘下耳機,慍怒地吼道:“為什么,為什么,哪里就那么多為什么?你是《十萬個為什么》吧?” 冬冬受了委屈,悻悻然走出房間,獨自躺在了沙發上,一躺就睡過去了。 沒有人注意到,冬冬不再愛問問題了,也沒有人注意到,冬冬不再追著爸爸媽媽講睡前故事了。 也許,大家覺得冬冬長大了。爸爸媽媽拋給他一部平板電腦,他便獨自一人捧著電腦,一玩就是一天。 冬冬盼望的暑假來臨,他被爺爺接到了鄉下過暑假。整個暑假,冬冬迷上了爸爸玩的那款吃雞游戲。 他捧著平板電腦向爺爺介紹:爺爺,那個海島是軍事基地,這片海邊是G港,中間那塊房子多的地方是P城。 爺爺點點頭,滿意地夸贊:我孫子懂得真多。 “爺爺,我現在在跳傘,我需要先落地找槍,否則就要落地成盒咯。”冬冬雙眼不離屏幕,兩只小手在屏幕上左劃右劃。 爺爺早年當過兵,聽到槍時,興致盎然:“就你這動畫片里,還有槍?” “那當然了,你看這是AK47步槍,這是M416步槍,如果能把AK47步槍換成AWM狙擊槍,我的武器就無敵了!”冬冬自豪地說。 爺爺聽冬冬談武器時的神情,像極了年輕時帶過自己的老班長。 “現在的孩子懂得真多啊!”爺爺小聲嘟噥,他陷入到遙遠的軍旅回憶中,往事歷歷在目。 “你爺爺,年輕時還就真的摸過步槍啊!如果不是戰前身體出了狀況,爺爺可是要上中越戰場……” “爺爺,你等會兒再講故事吧。我從樓房里跳下時失血了,需要馬上尋找急救藥!。”冬冬匯報戰況,那神情簡直和老班長上戰場時一模一樣啊! “好好,你先玩,你先玩!”爺爺思緒被打斷,忙不迭盯著孫子手上的平板電腦。 “不過呢,也不要緊,你看我現在打上一支急救藥,喝上一瓶飲料,就又滿血復活了!” 兩個月的暑假轉瞬即逝,幼兒園馬上迎來了開學,爺爺不舍地把冬冬送回了城。 送冬冬回城里的這天,冬冬爸媽都還在外地出差,冬冬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他的吃雞之旅。 “大吉大利,今晚吃雞!”深夜十點,冬冬結束了這一天最后一場游戲,獲得了整場戰爭的勝利。 他眼睛有點乏了,大腦卻異常興奮,放下平板電腦躺在床上便睡去了。 夢里,他再次開啟了自己的吃雞之旅。眼下,冬冬正在P城的一座樓里,四周布滿了腳步聲。 “不好,敵人要攻樓了,救救我救救我!”說時遲那時快,冬冬從樓里縱身跳了下去。 睡在一旁的爺爺被驚醒了,他摁下墻邊的開關開了燈,發現冬冬并不在房間。 爺爺喊叫:孫兒,孫兒。房子空空蕩蕩,無人回答,他找遍了整個房子,都不見冬冬的身影,老人家有點慌了神。 正猶豫要不要給兒子打電話時,他聽到樓下嘰嘰喳喳,透過窗戶,他看到樓底人影綽綽。 老人家蹣跚著進了電梯,從十樓下到了一樓,出了單元門,擠開圍觀的人群,眼前的一切他難以置信。 冬冬,正躺臥在血泊之中。   武毛先森,撫州作家協會會員,1991年生,2015年中文系畢業 +10我喜歡

作者:艾小羊   王朔寫過一篇文章,標題很調皮,叫《唯一讓我欣慰的是,你也不會年輕很久》。   他說自己永遠活在25歲。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很心動的姑娘,心里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這個姑娘對我來說會不會有點小?”這時,他才覺得原來在愛情面前,要服輸。   我也是一個對年齡特別不敏感的人,從沒有給自己設置過任何年齡限制。覺得年齡這東西,除了在某些極限運動或者愛情里面的確起到一條線的作用,對于人生大多數事情,年齡都不是問題。   即使大公司招聘,“35歲以下”的要求下面,也常常跟著特殊人才可放寬限制。更何況,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把自己活成了U盤,即插即用,不依托于哪個公司哪個組織,生活方式已經拓展到不開公司卻做自己的老板。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曾遇到一個26歲的姑娘,她的目標是30歲以前找到自己喜歡的人與事,然后相伴一生。   “如果30歲還沒找到,我就認輸,隨便混了。”她的手指尖在茶杯的杯沿處一圈圈劃過,仿佛那里面藏著一個慈悲的救世主,可以因為貌美如花的撒嬌,而將一顆許愿星交在她手里。   我忍不住回想自己的30歲,如今我愛的人與事,都不是在這個年齡之前搞定的。我將自己最寶貴的二十多歲浪費在一間暮氣沉沉的國企里,但這絲毫沒有妨礙我在30歲之后奔赴新生活的步伐。   像張愛玲說的“出名要趁早”,在30歲之前,獲得名氣與財富、愛情與婚姻,知道自己要什么、能做什么,當然是一件好事。然而,你又怎么知道你是否是另外一種人:適合在30歲之前走得慢一點,積累足夠的勇氣,30歲之后邁出堅毅沉穩的步伐?   關于年齡的緊迫感,每個人都有。當你發現主管比自己年輕,風投開始青睞90后,在你出生那年創立的品牌90%已經灰飛煙滅,你會覺得時間像被一下子偷走,而不是一天天過完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而,因為年齡的緊迫感而給自己設置做某事的年齡上限,并不會因此讓時間放慢腳步,只會增加更多的焦慮。   這不是為自己負責,而是對歲月撒嬌。我想起我4歲的小女兒,每當她擔心我不答應她某件事,就會說,如果你現在不答應我,以后給我我也不要了。   既是撒嬌,更是因為沒把握與怕輸,所以要劃一條年齡的線為自己遮羞。無論這條線劃在30歲,還是40歲,所顯示的都是你既放不下又沒信心。   20歲的時候,我特別想讓男朋友送我一條縷空花紋的圍巾,當時在商場看到,價格不菲。30歲的時候,我鄙視一切縷空與蕾絲,深深為它們身上的廉價感震驚——我當然不會承認是因為我的身材再也無法穿著這樣的服飾,享受身后男生的指指點點:哇,這女孩身材真好。   人在每一個年齡段都會放下一些東西,這樣的放下,與輸贏無關。它是對自我需要更加具有自知之明之后的選擇。   生活不易,人干嘛要跟自己過不去呢?當你發現,有許多衣服已經不再適合你,與其悲傷歲月是把殺豬刀,不如歡喜地認為自己的品味果然隨著歲月的積淀突飛猛進。   你不再是一個隨便的姑娘,不再隨便換個工作,隨便買件衣服,隨便談一次戀愛……這不代表你老了,而代表你終于有選擇的資格與能力。與年輕相比,選擇權更重要。   人的一生,是在不斷與自己做生意,無論什么年齡,我們都不能做賠本的買賣。當你決定,或者身不由己地要放棄一件事,一定要拿出等量的得到來交換。   放棄事業的奮斗,就要交換生活的安穩,在業余愛好中獲得成就感;放棄愛情的追逐,就要交換一個人的清靜、自足,或者為婚姻而婚姻的現世安穩;放棄穩定的工作與生活,就要交換十分的努力,去成就一個時刻雞血在線的人。   對于一個忙著與上天討價還價的人來說,什么年齡應該認輸,這真是個難題。   只能說,什么年齡,都有得到與失去。不要為失去的而悲傷,以為那就是年輕時的光耀;更不要因為失去,而將你并不看重的東西加持了寶貴的光芒。   失去的留不住,得到的最重要。   當息影多年的山口百惠,拿到日本最高規格拼布大賽的獎項,她不是大明星,而是一個可以安靜下來,與寧靜、耐心作朋友的女人。你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做大明星還是作拼布的主婦更幸福。   或者所有這些,只是一個幸福的人的不同階段。幸福就像一壺茶、一碗湯,當你喝完了一碗,就要期待下一碗。人與人之間的區別,不是誰能永遠年輕,而是你在懷念上一碗,還是期待下一碗。   愿我們永遠做期待下一碗的人,滿懷熱情地投入更加得心應手的新生活。如此,什么樣的年齡,都不必認輸。 +10我喜歡

文/張雪麗   小時候,我爺爺家門前有一塊空場地,是村子里有名的“中央一臺”----村里的飯場。每天飯時,幾乎半個村子的人都會聚集在這里吃飯。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聊天內容呢,有前朝古代的奇聞雜談,有當今的故事傳奇;有田間地頭的見聞,有村里的家常里短,內容之雜,簡直是五花八門。飯場里,講的人口若懸河,聽的人津津樂道,辯的人面紅耳赤,觀的人嬉笑怒罵,那場面、那情景,恰似一臺大戲,生、旦、凈、末、丑,什么角色都有。但飯場里講的最多的還是村里人遭遇“布袋精”等神奇古代的話題居多,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我聽聞了“布袋精”的事事情情。也許是自己年紀尚小,也許是自己沒有親身經歷,一直以為是大人們瞎扯、杜撰的故事,也沒有放在心上,權作笑話聽聽而已。直到我6歲時的有一天,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聳人聽聞的事情后,我才知道大人們說的有關“布袋精”的話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事情發生在1982年的一個酷熱夏天的中午時分。   看看時間就要到吃午飯的時候了,媽媽一邊軋著面條,一邊交代我去村南頭的地里,喊父親回家吃飯。   接到媽媽的命令,我顧不上穿鞋子,打著赤腳,蹦蹦跳跳的跑出了家門。   從家到父親干活的地里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出門往東,一條出門向南。走哪條路呢?東邊路稍近些,只是一路上沒有一棵樹可以遮蔭,烈烈的陽光下,路面肯定很燙腳。南邊這條路呢,途中經過一片小樹林,有一條斜斜的近道,還可以享受片刻的蔭涼。略作權衡,我決定走南邊這條路!   我打定主意后,我快速地往父親干活的地塊走去,七拐八拐的,不一會兒就穿過了小樹林,大約走了一里多地吧,就來到了村子的外面。   幾天前的一場暴雨后,讓那收割后的油菜地里,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嫩苗,擠擠挨挨的,遠遠看過去,像一條條綠色的毯子平鋪在地面上,那是收割油菜時掉落到地面上的油菜籽,在雨后潮濕的土地上又長出的嫩苗。   極目望去,原野里一片片等待收割的小麥地泛著金黃,像一塊金黃色的地毯,隨風起伏,滾起層層麥浪,遠遠望去,煞是好看。    在村外有一個大池塘,水深不過一米,經常聽村子里的人們說,池塘的里邊有什么布袋精、馬猴精出沒。雖然聽起來甚是嚇人,卻阻擋不了村里的孩子們去洗澡的興頭。此時,已經是正午時分,想到以前人們的傳說,看看那靜悄悄的池塘,我心里未免泛起了嘀咕,膽怯地加快了行走的腳步。   剛繞過池塘邊的一大片蘆葦叢,在池塘入水口的頂頭,猛地看見水面上露個腦袋,嚇得我倒抽了一口涼氣,慌忙停下行走的腳步。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鄰居家的伯伯在洗澡。我長出了一口氣,沒顧著和鄰居伯伯打招呼,我踩著坑洼不平、被烈日曬燙了的土路,繼續往我家的地邊走去。     此時的田野里,四處靜悄悄的。火辣辣的太陽更加賣力地炙烤著大地。   終于到了母親說的地頭了,可是四處尋找,空曠的原野里,咋也沒有看到父親的影子。我不死心,踮起腳跟,伸長脖子,東邊瞅瞅,西邊望望,就連鄰村的麥地也看了一個遍,除了西南角一座墳堆上那棵一動不動、耷拉著葉子的苦楝樹,其他什么東西也沒有看到!   站在自家麥田的地頭,我大聲的叫喊著“爸爸、爸爸。”可是喊了好多聲,再側耳細聽,一絲回應都沒有,只有那即將成熟的麥子,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刷啦啦”的響聲,在那空曠的原野里和明晃晃的太陽光下,白晃晃、黃乎乎地讓人壓抑、讓人窒息。   這可該怎么辦呢?我索性踮起腳尖,把手掌捂成小喇叭狀,鼓足全身力氣,對著那空曠的麥田,大聲的呼喊著“爸爸、爸爸”。   依舊沒有聽到父親的回應。   失望之余,我只好悻悻離開地頭,轉過身,準備回家。   可是,就在我一轉身的那一剎那間,驚怵的事情發生了:只見一個龐然大物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后,它圓鼓鼓的身子,像一個充滿了氣,而且快要爆炸的長氣球,又像誰家裝滿了麥子的布袋,袋子口緊緊的扎住,生怕糧食撒出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袋子太長太大,還是道路又小又窄,那怪物和大路一樣的寬。說話間,平躺著的它,用那圓滾滾的身子,快速的向我滾了過來。剛剛6歲的我,哪見過這種駭人的情景,嚇得“媽呀”大叫了一聲,頓時感覺心臟仿佛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覺得頭皮發麻,頭發都“支棱”起來,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我顧不得扎腳,顧不得燙,撒腿就往家跑去。此時的我,恨不能生個翅膀,讓自己飛起來。   當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村口池塘邊的時候,鄰居的伯伯洗澡剛好上岸,他看到那個“布袋精”后,也慌亂的跟我肩并肩的沒命地往前沖,完全失去了大人們那種遇事鎮定的模樣。   我們倆一口氣跑了一里多地的樣子,到了村子旁的一個十字路口,實在是跑不動了,喘著粗氣,停下腳步,轉身看時,卻什么也沒有了,那追趕我們的“布袋精”不知道什么時候沒了蹤影,更不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   我緊緊的跟在伯父的身后,還深陷在剛才被“布袋精”追趕的恐懼之中。我邊走邊哭,回到家后,見到媽媽,就“哇”地一聲大哭起來,連媽媽喂飯也不肯吃。見此情景,人們七嘴八舌的問我這問我那,我委屈得一直地哭,說不出話來。鄰居伯伯就把剛才他看到的情形跟人們一五一十地說給了圍觀的人們。   正在母親焦急地安撫我的時候,父親大搖大擺地回來了。   見狀,母親便生氣地問爸爸:“你咋才回來呢?你才剛究竟去哪里了?娃去找你咋沒見到你呢?你回來的時候又是走的哪條路?”     一連串的質問,讓父親一頭霧水,立刻感覺問題的嚴重性,他說:“我一直在地里干活呀!眼看快到地北頭了,想把那一點草拔完再回家。”   “你在地北頭?那娃在地頭喊你,你咋不答應哩?”母親疑惑地問父親。   “我沒看到娃呀!也沒聽到娃喊我呀!我回家的路和娃走的是同一條路啊。”父親滿臉疑惑地說。   我依然哭個不停。母親見狀,也顧不得責備父親,一邊哄我一邊給我喂飯。任憑母親怎么哄,我就是不肯吃飯,一邊哭一邊聽人們談論他們之前遇到的“布袋精”的情形來。   從大人們的話語里,我斷斷續續的也聽明白了。原來,在我見到“布袋精”之前,曾經有一位村民也見到過“布袋精”,只是那時候他見到的“布袋精”,像糙角蟲一樣,兩頭著地,身子折疊起來,一縱一縱的向前爬。還有一伙村民,他們看到的“布袋精”是直立起來的,一搖一晃的向前走。當時,由于人多,又都是成年人,膽子都比較大,便一起追趕,想把它捉住,看個究竟。那布袋精雖然龐大,而且鼓鼓囊囊的,不管是爬著的,還是站立著的,還是弓起身子的,但行動卻很迅速,村里追趕的人們連眼睛都不敢眨,生怕它跑掉。可是,追著追著,“布袋精”就忽的一下,憑空消失了。   我是村子里最后一個見到“布袋精”的人。這之后,村子里雖然議論這事的人很多,但是人們卻再也沒有看見過它,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逝,這事就被人們淡忘了。   時至今日,我已是成年人啦,但讓我至今想不明白的,為啥父親當時就在地北頭,是什么樣的原因,才能讓他看不到我、也讓我看不到父親的身影呢?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阻止了我的高分貝的呼喊,讓父親聽不到我的聲音呢?還有一個疑問,為什么我和父親走的是同一條路,我和鄰居伯伯遭遇了“布袋精”,而且被“布袋精”追得屁滾尿流的,父親卻沒有看到?老人們常說,十二歲以下的孩子才能看到一些詭異的事情,可是,鄰居伯伯和其他好多大人也都見到過“布袋精”,這又作何解釋呢?   晌午頭,鬼露頭。從那以后,母親再也不敢讓我一個人大中午出門了!   現在我已是成人,通過讀書看報,知道人世上是沒有鬼神的。所謂的鬼神,是封建社會統治者愚弄平民百姓的伎倆和手段,也是科學文化落后、人們愚昧落后的表現。   崇尚科學,相信科學,破除封建迷信,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些封建迷信的糟粕必然會被滾滾前進的社會巨輪碾得粉碎! +10我喜歡


黃鈺人的評價心得黃國瑋的優質必買清單61461吳仁的優惠好物林政芬的優質推薦評比91055
高庭修的優質推薦評比74246 金科航的優質產品推薦19418 把記憶收留 (2) (3)陳明良的優質產品推薦63978 林雅俐的推薦評比清單62157 聽來的文章邱惠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9579 劉家欣的購物開箱清單 致那個三年的小傻瓜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pxxzx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