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螞蟻恥于自己的渺小,找機會鉆空子,終于如愿以償,到獸王府給獅子作了隨從   一天,它向獅子阿諛說:“大王,和您在一起,我感到自己永遠這樣渺小   獅子搖搖頭,平靜地說:“你還是你。”   螞蟻以為得計,又飄飄然地吐露:“可是,自從來到您的身邊,當我一想起或一遇到我的同類,我又覺得自己比它們偉大,因為是您提高了我。”   獅子哼了一聲,堅決而又輕蔑地否定:“不,既是在螞蟻世界里,你也是渺小的,從無偉大可言。可以說,你的心靈比你的軀殼更渺小!” +10我喜歡

斷腸處,粒粒飛塵,都無人管,是春帶塵來?春歸何處,卻不將塵帶走,塵將落定在哪里?   我是一粒塵埃,從一落地起,就開始在人間漂泊,有時也像蒲公英一樣,微風輕輕一吹,任由命運來掌握方向,不知未來在哪里。   遙遠的天邊,我被吹散,越飄越遠。雨來了,空曠的天空,找不到一點避雨的角落。風來了,我無力,只好張著翅膀,任微風打在我的胸膛,唯一我還能有權利有能力做的就是偷偷地垂下干涸的眼眸,慢慢隱去淚。天越來越昏暗了,落日殘陽撒在我的臉上,穿透我的心扉,我努力地眨眨眼把目光投向在遠方,透過無比灰暗的薄暮,但是還是看不清星光的腳步。終于我撲通著搖曳著立穩了腳步。   可一不小心,一個趔趄,我又被風滑走了,世事總是這么無常。   于是,我,依舊漂泊著……(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熟悉的城市漂泊了好多遍,耀眼的霓虹燈淹沒了我孤獨的心,我也被賦予了一點光澤,可也許這一丁點光澤只有我能看得清楚。我知道我太弱小了,這個城市也容不下我。   我之身在一個喧鬧的世界,天又暗下來了,我以為要下雨了,莫名的急躁,或許我該……,我該尋一茅草屋塵埃落定了!   我去了綠意盎然的森林,最終還是迷失在了那個迷霧森林里。不想像布谷鳥一樣不停地絕叫,我累了,只想找個地方落落腳而已。   夜里,星星都睡著了,我還在飄蕩。據說,有一種鳥能飛越太平洋,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把樹枝銜在嘴里,累了就把樹枝扔到水面,飛落到上面休息;餓了就站在樹枝上捕魚;困了就站在樹枝上睡覺。可我連這樣一截停下來休息的樹枝都沒有。我還有什么資本?   時間又淌去了好久,我無法推測我的將來在哪里?如果可以,請讓我落在一片花瓣上,留下一點美麗的背景。遙遠的天邊,夕陽緩緩墜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青春已慢慢遠去,歲月開始消散,那片彩霞映紅的山頭也讓夜漸漸退去了顏色,我無精打采的游離在時光里。   春日里緩緩飄散的雨點,飄搖著,也最終有了停歇的地方,終究是要塵埃落定了。而我依舊渺茫。塵煙如夢,歲月如水,我獨自在月空下靜靜地守候著等待著。即使是破碎的夢、破碎的心也要落定下來。   可是,我的守望我的惆悵,飄搖于紅塵之中,沒有歸宿。好不容易尋到一靜處的石頭,安歇下來,回眸一望,后邊還有飛瀉的急流。一切如鏡花水月,都不可信。滾滾紅塵就沒有我放聲高歌的地方。人生如此,浮生如夢,塵埃落定在哪里,誰知,誰知?   月色朦朧,風兒已經回家,鳥兒也已歸巢,星兒已經嶄露頭角。原野,又是我孤獨無所依,也許注定了要漂泊。   時光若是靜貯不動該多好,可是一朵朵浪花依舊翻轉。也許,流過的不過是無情的日子。一切如過眼云煙,希望都散了,讓漂泊的心停泊靠岸吧。   我是一粒微塵,拋開塵世所有的追逐,獨自飄落。如果你問我如何放得下一生的眷念,我說:“斷腸片片飛紅,都無人管,更誰勸啼鶯聲住”.   作者:輕吟淚 +10我喜歡

王工一,高校教師、報刊編輯。     讓 座     地鐵車廂里,座無虛席。高爺爺剛剛邁進車門,一位小伙子便從座位上站起來,熱情地說:“大爺,您坐。” 讓座比找座還快,高爺爺“呃”了一聲,遲疑著,并沒有馬上坐下。 高爺爺剛退休,這是第一次被讓座,有些不大習慣。客氣地說:“謝謝!不好意思。年輕人上班也挺累,您坐吧。”小伙子沒回應,靠上柱子站著,看手機去了。 座位閑置,小伙子站著。高爺爺只好坐下來。他心里并不舒坦。退休了,不再受上下班時間限制,也不再忙忙碌碌,但是,離開了朝夕相處的同事,離開了熟悉的工作環境,還不大適應,處于心理調整的過度期。 鄰座一位年輕人與高爺爺搭話:“大爺多大了?” 高爺爺很在意別人怎么看自己的外貌,怎么看自己的衰老程度。他退休后,不再染發,上班時難以掩蓋的白,現在任其蓬勃,已白得透頂。年輕人正好是一面鏡子。他反問年輕人:“你看有多大?” 年輕人端詳了一會兒,也是一個疑問句:“有70歲沒?” 高爺爺心里咯噔一下:“有那么老嗎?我剛退休,60。” 年輕人又看了看,說:“嗯,細看,并不老。主要是你這頭發……” 高爺爺苦笑著。 回到家里,高爺爺還記著讓座的事,對老伴和孫子說:“今天,第一次遇見有人給我讓座。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真的老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啊!” 老伴滿不在意:“那你還能總不老哇!咱倆結婚的時候,你小姨子不就說你長得老型嗎!讓座,人家敬老愛幼,是好事。怎么還不高興呢?毛病!” 剛滿10歲的孫子小明插嘴:“爺爺不老,白發,也看不出來衰老。” 孫子的話,爺爺聽進去了:“還是小明說的對!老,我也不能老得那么快呀!” 第二天,爺爺帶小明外出,又來到地鐵列車上。 車廂里只有一個空位。爺爺讓小明,小明讓爺爺。爺爺呶呶嘴,執意讓小明。小明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二話沒說,立刻坐下了。 爺爺一只手抓住扶手,一只手掏出手機,聚精會神,旁若無人。 這時,坐在小明旁邊的一位阿姨看到了,想給爺爺讓座。剛要起身,卻被小明輕輕拽了一下衣襟。阿姨奇怪地看著小鋼,納悶。 坐在小明另一側的叔叔看到了,也想讓座。合上正在看著的書本,準備站起來,小明用一根手指輕輕點了點他的大腿,不讓叔叔起來。叔叔不解地看著他。 小明背對爺爺,把手指豎在嘴唇上,要叔叔和阿姨莫吱聲。輕輕擺手,暗示不要讓座。 到站,爺爺和小明走出來。 爺爺很開心的樣子,邊走邊對小明說:“今天挺高興,沒有人給我讓座,說明我還不老!” 小明聽了,咯咯笑個不停。 爺爺也笑了,那笑,發自內心,笑得那么甜。 +10我喜歡

完美,是一個非常高的境界,我們很難達到。可是與其耗費時間去羨慕完美不如修煉完美。也許我們用盡一生也達不到完美,但是我們已經變得更加優秀了。   曾經我很容易羨慕別人,只要我覺得對方比我優秀,我就會非常羨慕。說到底,這樣的羨慕不過是我的自卑心理在作怪。在我看來,所有人都比我完美,而我有太多不完美的地方。我的優點不多,但是缺點一籮筐;我的優勢不多,而且短板也不少。我非常擔心我會被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淘汰,因為我并不認為自己擁有可以在這個社會立足的資本。   但是,我后來慢慢地不再羨慕別人了。因為我發現越是羨慕我就越自卑,越是自卑我就越不想努力,越是不努力我就落后越多。如果我繼續羨慕,那么我就會在自卑中輸得一敗涂地了。如此說來,羨慕就像一扇扇裝飾華美的大門,每一扇大門后面都是一個坑,我一次又一次地打開這些大門,任由自己掉進坑里傷痕累累,費盡力氣爬出坑之后不過是等待下一次再度掉坑里罷了。既然如此,我為何還要繼續打開這些危險的大門呢?倒不如無視這些大門,潛心地自我修煉,修煉不完美的自己。   “寧愿花時間去修煉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費時間去期待完美的別人”,第一次看到這句勵志的話時我仍然處于自卑的狀態之中,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自己。這句話給了我啟發,沒有人天生完美,優秀是需要付出才能得到的回報。而我還沒開始付出什么,就已經在哀嘆自己一無所有,注定是輸家了。   在修煉的過程中,雖然這并不是一件輕松簡單的事情,但是我漸漸發現這樣的生活非常充實。每當我發現自己有小小的進步時,我就會有更強大的動力繼續修煉自己。我的目光不再停留在別人身上,一味地去尋找別人比我優秀的地方讓自己泄氣,而是專注在自己身上,想盡辦法改善身上不完美地方,例如身材、工作能力、性格等,就像玩闖關游戲一樣,把缺點和不足當作一個個關卡。每闖過一個關卡,我就向完美的自己靠近一小步。我知道我距離完美還有一段漫長的路,但是我依然努力前進著,因為我享受著這個改變自己的過程。   時至今日,我依然不完美,依然有很多人比我更優秀,但那又怎樣?我的目標并非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人,而是成為一個足夠自信但不自滿的人。因此,與其說我是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完美,倒不如說我是在培養自信,擺脫以前那個極度自卑的自己。我并不需要成為一個人人羨慕的人,只想要成為一個能夠讓自己認可的人。我的努力不是因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羨慕完美不如修煉完美的自己,成為一個不需要羨慕別人的人,珍惜已經擁有的,爭取想要擁有的。人總是要向前看,專心地走自己的路,而非只顧盯著身旁超越自己的人忘了加速前進。 +10我喜歡


陳旭緯的購物開箱清單83129黃學薇的開箱嚴選推薦61567張豐青的開箱嚴選推薦林佩宣的開箱嚴選推薦
高庭修的優質推薦評比74246 金科航的優質產品推薦19418 把記憶收留 (2) (3)陳耀禎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闕枝仲的優惠好物 懂,是世界上最溫情的語言邱惠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9579 劉家欣的購物開箱清單 致那個三年的小傻瓜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pxxzx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